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制造擦挂劫人质 勒索赎金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宗原如 邓柯) 1月6日,双流县公安局民警仅用17个小时便将1名被绑架的人质成功救出,并擒获4名犯罪嫌疑人。

  故意擦挂 歹徒乘机绑架人质

  1月5日零时许,张兴(化名)驾驶奥迪A6轿车经过双流县东升镇新车站附近时,没注意到身后的一辆奥拓车已经尾随他行驶了约半个钟头。此时,奥拓车加大马力超车,与奥迪轿车发生了擦挂。张兴骂骂咧咧地停下车来准备与对方理论。他刚跨出车门,奥拓车上便冲下4名男子,强行将他戴上头罩,并用手铐将他铐上。张兴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就被对方搜出钱物,并“扔”进奥迪车后备箱,4名男子随即分驾两车离去。

  原来这4人早有预谋:深夜在酒吧外等候驾驶高档轿车的单身人士,随即跟踪到偏僻路段,借“擦挂”之机实施抢劫。这4名歹徒得手后并不罢手,准备向张兴的亲友勒索12万元的赎金。

  几易地点 民警机智抓获歹徒

  双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时,已经是1月6日凌晨。在与受害人朋友杨凤(化名)联系后警方得知:绑匪1月5日深夜向他提出“交付12万元赎金”,但并未说出交付地点。民警断定:“他们肯定还会打电话!”

  果然,1月6日下午1点30分许,绑匪再次致电杨凤,要他马上把钱送到火车南站。15名刑警立即分成3组,驾驶民用牌照车辆尾随杨凤驾驶的哈飞汽车。

  当杨凤来到火车南站时,对方却提出改变交付赎金地点,要杨凤到双流县航空港常乐小区。之后,绑匪又两次改变地点,最终杨凤被支使到了成都市少管所门外。但这里根本没人。

  就在此时,一辆奥拓车缓缓从少管所门外驶过。“这辆车刚才不是才从这里经过吗?为什么一直在这里‘鬼旋’?”办案民警对此产生怀疑,立即上前将奥拓车拦下。果然,车内的驾驶员张某就是绑匪!

  救出人质 布陷阱捉漏网之鱼

  根据张某交待的情况,民警在下午5时许来到当地亚丁度假村,顺利将张兴救出,另一名负责“看守”张兴的绑匪刘某也被擒获。从接警到救出人质,警方只用了17个小时。

  已经整整1天没有吃饭的民警顾不得休息,立即将张某、刘某二人押进看守所进行审讯。就在此时,张某的手机响起来了。原来另外两名绑匪以为已经拿到赎金,专门打电话来讨论如何“分红”。

  在民警的授意下,张某答道:“你们快回家,我跟着回来!”“回家”是绑匪事先约定的暗号,表示勒索成功,大家到亚丁度假村分赃。当两名侥幸漏网的绑匪欢天喜地“回家”时,被严阵以待的民警当场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