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协会改为合作社 大邑兔农共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合作社作靠山,有技术保障和销路,还可分红,搞头大!”大邑县斜源镇大鹏村的高永清高兴地对记者说。昨日,大邑县獭兔协会正式改为天利兔业合作社,旨在抓住今年7月1日即将施行《专业合作社法》的有利机遇,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带领社员兔农共同闯市场,大邑兔子有望进入国际市场。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我省成立的第一个合作社。

  据该合作社社长杨明雨介绍,大邑县獭兔协会成立于2003年,原协会会员全部以自愿认购股金、实物入股等方式成为合作社社员。目前该合作社社员已达2230人。“单个兔农对市场掌控能力差,价格受兔贩打压波动很大,如此一来农户养兔就没什么收入,甚至有赔钱的。合作社就是要把单个兔农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整体直接面对市场统一卖价,使农户抗风险能力得到加强。”杨明雨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即将在全国范围实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将迎来良好机遇。协会以前是民间社团组织属于非盈利组织,而合作社对外有自主经济权,将代表社员参与市场竞争,延长产业链不仅将建生产基地加工兔产品,还要注册无公害(或绿色)兔产品商标,创名牌产品等,为社员谋求更大利益。

  社员徐福祥认为,有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养兔赚钱不成问题。他算了一笔账:养好一组獭兔一年可纯收入1500元以上,比喂一条牛划算得多,而且社员的收购价还要比非社员每公斤高1元,以后合作社赚钱了还可以分红。杨明雨初步估计,合作社社员与非社员人平年收入将有千元以上差距。

  何骏天 米成岗 本报记者 潘国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