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出租车司机强扣客人400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陈忠胜) 一外地旅客日前向本报热线84499000投诉,称他和两名外国客人从南京火车站打的去上海,因途中双方发生不愉快,出租车司机竟扣下乘客400元钱不给。前天,市客管处给记者回复,目前该出租车的营运证已被暂扣,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投诉人孙先生是青岛人。他说,本月8日晚7点30分左右,他陪同两名摩洛哥客人在南京火车站下车后,准备打车到上海。在火车站,他和一辆牌号为苏AB369×的出租车司机说好,他出950块钱,包括油费和过路费。可车子刚开出,司机就提出要加油,让他先支付400元钱。当车子开到宁沪高速南京收费站时,司机又提出,如果过高速,就要加钱,如果不走高速,跑得就会慢些。

  为此,孙先生和司机起了争执。两名外籍客人知晓情况后,坚决拒坐该辆出租车。孙先生提出扣除39元的路费,出租车司机应将剩下的361元钱退还给他们。但孙先生说,司机既不肯退钱,又不肯把行李从后备厢中取出来,就这样僵持了很长时间。由于是晚上,温度很低,外国客人穿得又少,冻得直哆嗦。直到晚上近10点钟,孙先生才联系到另一辆出租车,而先前付的400元钱,他们没能要得回来。9日下午,记者将孙先生投诉的情况,向市客运管理处投诉处理中心作了通报。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查清这件事,给孙先生一个满意答复。

  前天上午,市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给记者作了回复,投诉处理中心已经找到这名司机,暂时停止了他的营运,并暂扣了该司机的营运证。该投诉中心一位姓夏的工作人员介绍,据他们初步了解,出租车司机不承认有加价行为。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司机扣下了客人的400元钱,肯定是不对的。这位工作人员承诺,将会联系孙先生,进一步调查此事,尽快处理好此事。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