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全国“最贵”高速570米竟收5元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段仅有570米长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竟要收5元!”连日来,前往宜宾机场接送客人的汽车司机向本报“叫苦”,据称,由于没有修建立交桥,宜宾机场路必须借道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南站进入,行驶570米后从内宜高速公路机场站出站才能驶往宜宾飞机场。

  体验:

  570米收费5元

  昨日,记者驾车进行了体验。由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南站进入是上机场路的唯一通道,进入南站时,收费员给记者一张收费卡。500多米后,汽车从内宜高速公路机场站驶出,收费员要求缴纳5元通行费。“你收的是机场路的费吗?”记者询问。“不,这是你经过我们高速公路的通行费。”记者回头一望,宜宾南站其实就在身后。

  人大代表:

  收费莫名其妙

  宜宾市收费公路管理处处长李力表示,机场路没有收费。由于需要借道500多米内宜高速公路进入机场路,管理部门对经过这段路的车辆收费5元。人大代表曾提出,取消这一“莫名其妙”的收费,但由于高速公路不属地方管辖,一直没有结果。李力认为,出入机场路缴纳的这5元通行费已严重影响了宜宾的对外交流。“这是全国最贵的一段公路。但是我们没有办法。”

  收费单位:“借道”增加了成本

  内宜高速公路宜宾管理所介绍,宜宾机场路借道高速公路,客观上增加了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我们要专门设一个收费站,增加十来个人。”同时,由于高速公路已实行全省联网电脑收费,一旦进入高速公路发放收费卡后,至少就要按照最低起价5元收费后方可出站。

  记者询问:“可否对只进入机场路的车辆发放专用收费卡实行免费通行呢?”管理所称,计费系统系全省统一管理,不能因宜宾机场路这几百米进行更改。据介绍,为了尽可能地减轻固定通行该段道路车辆的负担,管理所对它们实行了月票制,但要彻底解决上述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修建一座立交桥,将机场路和高速公路分离。

  动态:

  省交通厅研究解决办法

  据了解,宜宾机场路借道内宜高速给出入机场路车辆带来的不合理负担已引起省交通厅重视。近日,省交通厅已派专人到宜宾机场路口现场进行考察、调查,将于近期研究解决办法。

  文/图记者陈章采田富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