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女警心愿每一个校园都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齐脖的短发,高挑的个儿,女民警唐海霞牵着一拨又一拨的小学生过马路,她是德阳“警校共育”的形象代言人。记者昨日走进全国第一个校园安全秩序女子中队,近距离地感受她们的共同心愿:每个校园都安宁。

  早上7时,天空还没有光亮,唐海霞骑着摩托向单位急驶而去。路过一所学校时,她在门卫室坐了几分钟,和守门大爷闲聊,问问头天学校周围的情况。7时15分,打扫完办公室,唐海霞匆忙赶往岷江路一所小学,此时正是上学高峰,她将警示牌立在校门前的公路上,摩托车警灯闪烁横在路中间。“唐阿姨,快来接我们!”一群不敢过马路的孩子嚷开了。唐海霞指示一辆大货车停在通道外,走到路边,从家长手里接过孩子,将这群娃娃牵过马路。“原以为警察只是来做做样子,万万没想到,不论天寒地冻,还是大雨滂沱,警察都会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出现在校门。”一学生家长动情地说道。

  上午9时,唐海霞接到一位班主任老师的电话,说学生莎莎(化名)最近情绪反常,想让唐海霞做做思想工作。莎莎是个孤儿,正读高一。小学三年级那年,莎莎父母在车祸中双亡,处理事故的交警就认领了这名孤儿,大家凑钱送她读书,唐海霞几乎成了她的监护人,每月都要挤出时间去学校了解莎莎的表现。

  11时左右,唐海霞接到紧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的通知,她立即前往德阳外国语学校,爬上一辆辆校车,转动方向盘,查看油门刹车,记下每辆校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提醒他们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查完第一批校车后,唐海霞又急忙赶往岷江路学校,快放学了,她又得站校门,帮小朋友们过马路了……“1个月下来,我几乎挤不出一整天时间来陪家人,每个校园都安全,我就放心了。”

  相关背景

  德阳警校共育

  “警校共育”系德阳首创,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携手,以育人和防范为主,将公安部门的治安管理优势和教育部门的教书育人优势有机结合,形成防范合力,去年4月,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推广德阳经验。文/图记者苏定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