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瘾君子钓毒贩一抓一个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本报记者随宜宾警方出击,在城区郊外抓获一名“觅食”的瘾君子。随后,缉毒警巧妙利用落网的粉哥为“诱饵”,先后钓出两名毒贩,其中一人竟是一家爆破器材公司的炸药货车驾驶员。

  布网:瘾君子入瓮

  9日清晨7时,记者随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林斌等8名警官,来到翠屏区与宜宾县交界处的“灰坝”。长期以来,一伙流窜到当地的零包毒品贩子游荡在山林里从事毒品交易,这里逐渐成为瘾君子们觅食的场所。禁毒支队曾多次对此地实施拉网式扫荡,但由于地形复杂,有少数毒贩依旧在山上与缉毒警周旋。

  警官们分成几个小组分散隐蔽起来,注视着山下的小路。8点过,一瘦高个男子出现在小路上。“这家伙肯定是来买药的。”林斌吩咐各小组注意隐蔽。当瘦高个走进隐蔽点时,警官们一拥而上,瘦高个束手就擒。

  一钓:零包贩子遭起

  经就地突审,瘦高个姓崔,因毒瘾难耐专程来买白粉。崔某交代,除上山买白粉外,他还在一个叫“陈二娃”的手里购买。“马上给陈二娃打电话买药!”林斌等人决定,利用崔某钓出零包毒品贩子。

  民警在二人约定的加油站旁设伏,崔某则站在约定地点等候陈二娃。大约20分钟后,一个身穿青色学生装的小青年东张西望出现在加油站边。民警们扑上前去,将小青年摁倒在地,此人正是陈二娃。

  再钓:货车司机落网

  经核实,陈二娃本身也是个瘾君子,一边做零包“小买卖”,一边自己吸食毒品。林斌等人决定再将陈二娃作为诱饵,钓出他的上家。

  “魏哥啊?整点东西来噻。”按照警官的安排,陈二娃向上家要货。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辆装有雷管的某爆炸物品企业危险品专用货车驶入小区道路。一见路边的陈二娃,货车司机迅速将车靠边停下。司机刚一下车,就被警官抓了个正着。民警从司机身上搜出一支用于注射海洛因的针管,在货车驾驶室里找到其他贩毒证据。经审讯,货车司机魏某是个瘾君子,长期以贩养吸。目前,警方正对魏某的毒品来源进行追查。

  新闻背景

  警方一年查毒18.2千克

  据了解,去年,宜宾市公安局共破获毒品案件187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41名,共缴获海洛因、冰毒等18.2千克,整个破案会战综合

  指标名列全省前列。

  去年2月以来,宜宾警方成功破获5起1000克以上大案,捣毁了由云南昆明—四川宜宾—浙江慈溪,云南昭通—四川达州,缅甸—云南西双版纳—四川宜宾—成都等多条跨省、跨国贩毒通道,并查获20多起易制毒化学品违法案件,缴获易制毒化学原料17余吨。

  文/图记者陈章采田富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