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重庆重奖五名见义勇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赵杰昌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面对持刀歹徒,5位市民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展开英勇搏斗,并抓获其中一名歹徒。昨日,重庆沙坪坝区政府作出决定,授予文波等两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分别给予10000元奖励。另外三人分别给予2000元的见义勇为鼓励奖,并号召全区人民向他们学习。

  1月9日下午,在沙坪坝区天星桥都市花园农贸市场外的人行道上,两盗贼正在对该市场经营户杨光勇的摩托车下手时,被经营户魏立忠发现。魏立忠边喊“抓强盗”边冲上前去将两盗贼连人带车掀翻在地。两盗贼迅速跑向路边骑着摩托车接应的另一同伙,当三人正准备骑车逃跑时,又被及时赶到的失主杨光勇连人带车掀翻在地。三嫌疑人丢下摩托车往检察院方向逃跑,文波、文卿、李东、魏立忠、慕渝立即骑着摩托车与其他群众一起追赶。李东在金都花园后门将三人追上,并机警地抓起路边一块停车警示牌与手拿砍刀、铁棒等凶器的三嫌疑人对峙。

  当三嫌疑人逃至沙区检察院路口时,被文波、文卿两兄弟追上。文波、文卿与三嫌疑人英勇搏斗,身负重伤,倒在血泊中。随后赶到的魏立忠、慕渝、杨光勇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并扭送到公安机关。目前,文波、文卿仍在抢救治疗,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该区政府获悉后,立即作出上述决定。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