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我省2006年7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涉嫌职务犯罪被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晓蓉)昨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检察长会议在丈八沟宾馆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太平通报了2006年检察系统办理案件的情况,并对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此外,会议中还有30个基层、市级检察院受到省检察院的表彰。

  去年,我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中,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6430人,提起公诉16530人。其中批捕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等犯罪嫌疑人10494人,起诉10637人;批捕扰乱市场秩序、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等犯罪嫌疑人349人,起诉287人,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平安陕西”建设。

  去年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134件,1349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1124人,涉嫌渎职侵权225人,查办贪污贿赂大案和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400件,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79人;起诉职务犯罪案件927人,法院审结案件中作有罪判决725人。由于检察机关工作力度的加大,去年各项案件数据同比均有所增加。

  会议中授予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等26个检察院“陕西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等四个市级院还获得了“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

  另悉,省检察院专门聘请了12位专家作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研究、论证等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