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节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节前通车

  沙河西路与北环大道将实现互通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周清/文本报记者许光明实习生张觅/图)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预计今年春节前竣工通车。届时,以前一直未曾互通的沙河西路与北环大道将通过一个立交桥连接在一起,两条路上的车辆将来可以方便地从各个方向互相上下,市民出入该片区将更顺畅。

  记者昨日在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多条匝道桥和匝道已经建成,整个进度完成90%。负责工程建设的市建筑工务署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南山区松坪山片区南侧,是深圳“一横八纵”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沙河西—北环立交以前为跨沙河西和大沙河的一座分离式立交桥,由南北辅道桥和主桥组成。一直以来,沙河西路与北环大道虽然上下交叉而过,但两者并不互联互通。沙河西路上北环大道或者北环大道上沙河西路的车流量与日俱增,几股车流必须跑很远掉头、绕道才能互通,经常造成该片区堵车。为方便市民出行,自2005年2月起,我市启动了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该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在市建筑工务署的精心组织下,实际投资约1亿元,节省了造价60%。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本次改造新建连接沙河西路及北环大道的八条匝道(桥),改造后将成为全互通式立交系统。同时,拓宽改造沙河西路部分路段,由现状双向4-6车道,改造为双向6-8车道,以方便未来西部通道开通后,从西部通道经沙河西路驶来的车辆迅速经北环疏散。目前,5座匝道桥、8条匝道已基本完工,桥梁部门除跨沙河西路的2座人行天桥外,其余已完工,近期将通车。道路部分,沙河西路主道已开通,北环路北侧辅道因受通信线路拆迁影响,工期计划在春节前完工,如果这段路按期完工的话,整个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顺利在今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