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绑架奥迪车主 拿赎金时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和一辆崭新的奥迪A6发生擦挂。就在奥迪车主下车察看情况时,面包车内的4名男子突然将他按倒,用封口胶封嘴,线帽罩头,塞进了奥迪车行李箱,然后疾驰而去……不久,奥迪车主的家属接到电话要求交12万赎人。1月6日,双流警方将涉嫌绑架的4名男子抓获,此时距接到报警仅一天时间。

   仁寿来蓉人员刘云志伙同张继军、卢勇、王刚等人早就预谋搞点“过年钱”。今年1月4日晚上,他们4人驾驶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在双流城西一带晃荡,盯上了开奥迪A6车在酒吧喝酒的建筑包工头张某。5日凌晨零时许,张某驾车离开,刘志云等4人驾车尾随其后。在东升镇新车站附近一僻静小巷,面包车突然加速和奥迪发生擦挂。趁张某下车,刘志云等人将其绑架到了中和镇一度假村,严加看管起来。5日,刘志云等人到成都的二手车市场准备卖掉奥迪A6,可对方一看手续不齐,不敢购买。卖车不成,刘志云等人打电话要求张某家人拿12万现金“赎人”。“不准报警,否则就准备收张某的尸!”

  6日上午,张某的家人准备好12万现金,准备让张某的一名下属送钱赎人。绑匪4次变更交钱地址,张某的下属开车按照绑匪的“指示”东奔西走。下午5时许,绑匪让张某的下属将车停在金花镇一条小路上等候。几分钟过后,绑匪张继军鬼鬼祟祟靠近送赎金的车时,接到报警一直进行监控的双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突然冲出来,将他按倒在地。

  随后,民警在度假村将张某救出,并当场抓获一名负责看守张某的绑匪。另两绑匪“如约”到度假村分钱时,被民警按翻在地。从接到报警到人质安全获救,绑匪漏网,双流警方仅用了一天时间。 记者 郭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