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地下车王”和团伙成员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以谢忠元为首的一伙人长期在彭州、五块石等地从事非法运营,组成地下客运涉恶团伙。这个团伙同时向其他非法运营驾驶员收保护费。在交管所暂扣他的非法运营车后,谢忠元多次带人冲击交管所抢车,甚至到派出所聚众闹事(本报曾作报道)。昨日,彭州法院一审公开审理谢忠元等12人涉嫌妨害公务、寻衅滋事一案。

  公诉人称,谢忠元长期从事非法运营,主要往返彭州和成都之间。他雇佣刘庆丰、丁昊等人帮忙。谢忠元被当地人称为“地下车王”。检方起诉称,2005年5月3日,谢忠元的一辆非法运营车被彭州市交管所暂扣。第二天,谢忠元带着被告人奉以财等30余人,气势汹汹到彭州市新兴汽修厂,找到正在执行公务的交管所工作人员闹事。他们把工作人员赵某某等人打伤,然后强行从交管所开走被暂扣的车。

  去年5月21日,一辆车牌号为川AAK212的桑塔纳轿车因为非法运营被暂扣,暂时停放在彭州市交通局大院内。5月24日中午12时许,谢忠元带着10多名带着棍棒的男子突然冲进交通局,欲强行开走桑塔纳。并将工作人员冯某某和值班门卫打伤。

  “开车不算是抢车,我也没有打人。”昨日,谢忠元受审时态度强硬。

  公诉人指控称,去年6月8日,彭州市交管所再次暂扣川AAK212桑塔纳和另两辆谢的非法运营车。被告人刘庆丰、丁昊等人聚集到交管所,阻碍交管所工作人员执法,并把工作人员打伤。之后,谢忠元又聚集一班人马到处理此事的繁江路派出所聚众闹事,阻碍警察执行公务。

  公诉人还指控,谢忠元为霸占彭州至成都的非法运营市场,打压同行,把一些闲散的非法运营车辆,纳入到自己的管辖范围,每月向其他非法运营车辆收取“管理费”。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将择日复庭。

  彭法 记者 赵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