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货车突然滑动 司机以身阻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在槐树店路89号门口,一辆大货车下完货出门,在接受门卫检查时,无人驾驶的货车突然向前移动,情急之下驾驶员叶某竟然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挡前移的货车,导致自己被车推行并撞垮一堵墙,身受重伤生死未卜。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货车驾驶员刚刚被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接走,只见一辆运载着集装箱的大货车横在马路中间,车头将路边工地的围墙撞倒,砖头散落一地,地上还有斑斑血迹。

  据现场目击者毛先生介绍,该车在槐树店路某仓库下货,下完货后驾驶员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出大门,门口的门卫照例要进行检查,于是这名驾驶员从驾驶室出来,到车尾将集装箱的门打开,让门卫检查。门口到马路有一个几乎看不出坡度的小坡,长约20米。大货车没有熄火,驾驶员从车上下来后,门卫室保安看见大货车在缓慢地朝前面移动,且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于是大呼“车在跑”。

  驾驶员一看,赶紧朝车头跑去,他使尽全力将车往后推,想阻止车辆继续前进,可惜货车前进的力量实在太大,抵着他不停地往后退,并径直将围墙撞倒,驾驶员被撞倒在地上,砖头散落一地,货车也因此被迫停了下来。

  听到响声后,附近的群众立即围了过来,一个人打开车门,将车熄火并拉好手刹,防止车辆继续前行。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另外四个人赶紧冲到车前,将被埋在一堆砖头中的驾驶员救出来。

  随后,记者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叫叶荣科(音)的伤者,36岁,青白江人。医生介绍,由于遭受重创,可能伤及他的内脏,腹腔内充血,多根肋骨骨折,牙床也骨折,伤势非常严重,需要紧急手术。交警巡逻分局民警张宏告诫货车驾驶员,在停车下车后,都应将手刹拉好,避免车辆向前滑行造成事故。

  本报记者 魏丽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