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照顾继父26年当选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03 重庆商报
男子照顾继父26年当选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图)
昨日,大渡口区新山村,邱文先(中)正和父母一起翻看老照片 记者 陈诚 摄

  本报讯(记者 秦健)昨日,记者从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获悉,大渡口44岁的邱文先因26年如一日地孝敬继父,日前被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评为“孝亲敬老之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邱文先家时,邱正挽着83岁的继父在楼下散步。他18岁刚进入重钢上班时就决定留在老人身边照顾他们。在生活上,邱对父母问寒问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总要带老两口去。

  1983年7月11日凌晨,天下着大雨,60岁的邱云清前列腺炎发作,痛得在床上打滚。邱文先立刻为父亲披好外套,背起父亲往医院跑。因为当时没有便利的出租车,他跑了半个多小时,把继父送到重钢医院。手术后的邱云清处于病危状态,手术处也经常出血,将衣裤染红一大片,邱文先就每天为父亲换洗四五次衣裤。父亲行动不便,邱文先每天将他抱到厕所方便,有时要蹲上十几二十分钟。

  日前,在“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邱文先孝敬继父的感人事迹感动了评委,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的称号。此次活动,共评选出2753名“孝亲敬老之星”,我市有62名孝子获此殊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