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3岁男孩被非法拘禁4个月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崔洪海)吴女士生意失败,欠下30万元巨资,结果3岁的儿子乐乐(化名)及其叔叔被债主劫持,当作人质长达四个月,走投无路的吴女士最终才选择报警。日前,海淀警方通报,历时7天,民警成功在山东烟台解救了叔侄二人,嫌疑人楚某等3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元旦,山东来京的吴女士鼓足勇气推开了海淀刑侦支队的大门。“救救我的儿子吧。”她流着泪告诉民警,去年初,她为了做生意向老乡楚某借了30多万元,并立下欠条:如在2006年底不能还钱,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可转眼间生意失败,30万元打了水漂。为了筹钱,吴女士将三岁的儿子乐乐留在租住的宾馆里,由孩子的叔叔代为照料。9月初,她忽然接到楚某的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上,生意赔了就不想还钱了?”

  警方立刻组成专案组,按照吴女士提供的地址,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宾馆旅店一一进行走访和蹲守。1月6日,侦查员终于在丰台某宾馆发现了嫌疑人楚某和王某的踪影。当晚10时,侦查员冲进了他们租住的房间,将楚某及王某当场抓获。经突审得知,三岁的乐乐叔侄俩还被拘禁在山东烟台某地。为了避免意外,侦查员连夜动身,并与山东警方取得联系,在第二天救出了乐乐和他叔叔,同时将负责看管人质的林某抓获。

  1月8日下午2时,乐乐和叔叔回到了北京。虽然民警给乐乐准备了可爱的毛绒玩具,但四个月来受到的惊吓,让孩子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人,直到见到父亲后,乐乐才哭着喊起来:“我想妈妈。”RJ2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