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465名妇女主任当食品安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王海燕)昨天,昌平区465名妇女主任从食品办有关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本市首批带薪的食品安全监督员。今后,她们的职责将不再限于计划生育、育龄妇女体检、婚前教育等,哪家院子出租办起了黑作坊,哪家食物吃出了问题,她们都要管。

  465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分布在昌平区的312个行政村、147个社区、2个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昌平区食品安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监管容易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形成盲区和死角,之所以选定妇女主任为食品监督员,就是因为这支队伍比较稳定,责任心较强,还具有热心、耐心,对周边情况熟悉,对食品消费关注等特点。

  食品安全监督员的职责除了日常收集有关食品安全的咨询、申诉和举报,还需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的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以及出租房屋的底数情况等。在黄金周还将展开全天候的值班和巡查,检查节日食品市场,受理群众举报,随时做好处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反应工作。

  昌平区政府为了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上更有保障,特别拨出专款,为每位妇女主任每月补助200元,全年2400元。465名基层的“食品安全官”一年补助总计达111.6万元,此项拨款已纳入昌平区财政年度预算。此外,还有日常管理经费,按照补助费用的20%确定。如果食品监督员发现“大案要案”立功,还将有额外奖励,由区食品办按程序向市食品办申报发放。

  据悉,食品监督员不是终身制,区食品办和区妇联将对食品安全监督员进行统一的季度、年度考核等,发现不能履行职责的食品安全监督员,核实后将解聘或更换。RJ046RJ20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