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待机电器浪费一成家庭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关闭状态的洗衣机、电视、空调等家电产品只要没拔电源,耗电数量十分惊人。

  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调查发现,待机能耗已占民用电力消耗的3%-13%,家电待机能耗占家庭电力消耗的10%左右,各种家电产品的平均待机能耗为15瓦-30瓦之间。以一台饮水机为例,每年待机耗电的浪费就可达300度,消费者每年为此要支付144元的电费。而以目前全国饮水机4000万台左右的保有量计算,仅此一项,每年的用电能耗就达120亿度,电费支出则高达58亿元。专家表示,消费者要节能,就要注意及时关闭电器电源。

  国家能源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每创造100万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我国的能源耗费是美国的2.5倍,是欧盟的5倍,几乎是日本的9倍。

  节能产品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遇,节能灯、节能冰箱、节水洗衣机、节电器等一些节能产品纷纷亮相市场。以节能灯为例,北京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都安装了漂亮的吊灯,常常要装几个甚至十几个灯泡。如果是白炽灯,全亮起来至少要一二百瓦。但如果换成节能灯,同样亮度耗电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RJ0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