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城管开车碰倒受罚者 围观群众掀翻执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姜伟)1月11日,城管队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位于南宁市中华路111号的电动车专卖店有“跨门槛经营”行为。进行处罚后,车店老板拦在城管执法车前面,随后围观群众打烂了车玻璃,继而又合力掀翻城管执法车。

  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在拉起警戒线的现场看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马路一边,前挡风玻璃已经烂了,满地是碎玻璃片。执法车后面站有七八个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数百人在马路两边围观,众多保安和一些警察在维持秩序。

  一目击者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许,城管队员乘车来到事发的

电动车专卖店。在要扣押该店摆在门槛外的电动车时,老板央求放其一马。最后城管执法人员给予100元的罚款,但是老板在交完罚款后,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已经坐到车上的城管队员拒绝了他的请求。该老板于是就拦在车前不让走,而驾车的城管队员随即开动了车,将车前的老板碰倒。围观群众十分气愤,拍烂了玻璃,在城管队员下车后,部分围观群众一起用力掀翻城管执法车。事发后,车店老板被闻讯赶到的华强派出所民警送到
医院
检查伤情。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了正在瑞康医院检查伤情的老板,该老板讲述的情况与目击者反映的基本吻合。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几次找到城管方面人员,希望他们介绍一下有关情况,但是城管方面表示:他们现在什么都不会讲,没有必要给媒体说那么多。

  下午5时20分,记者联系到了南宁市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办事处一潘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许,由西乡塘区城管、工商、华强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组成的治理“五乱”执法巡查组巡视到该电动车专卖店时,发现有8辆电动车摆放在门槛外。由于该店此前曾经多次违反“城乡清洁”有关规定,而且多次教育不改,所以城管队员决定给予该店老板200元的罚款。但是老板嫌多而不交纳罚款,城管队员只得将违规摆放的两辆电动车扛到执法车前,准备做暂扣处理。在这种情况下,老板表示愿意接受100元的罚款。

  在交纳罚款后,老板在往店里扛那两辆电动车时,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划破了。随后他就跑到城管的面包车前,口齿不清地要求城管队员出示执法证件。由于听不懂老板说什么,所以城管队员开车要走。这时候,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上前砸烂了执法车的玻璃,随后有些人将城管队员拉下车,还踢了一名队员,最后掀翻了城管执法车。

  据了解,当天下午4时许,华强派出所召集了一些目击者、当事的电动车专卖店老板、城管队员到一起,对相关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