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医托”骗走重病女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医托”骗走重病女救命钱

  陈加燕的母亲哭诉说:“花了1000多元买的药,女儿吃了病情反而加重。”本报记者 李小岗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记者 陈新)一名患有红斑狼疮的临高女孩拿着救命钱来海口看病时,不幸被无良的“医托”蒙骗,结果1400元换来几包中药,病没治好,反倒病情加重了。

  可怜女孩身上长满了红斑

  今年23岁的陈加燕是临高县加来农场四区和浪村人。2005年5月,陈加燕原本白净的脸上突然长了一些疹子。刚开始,她还以为是皮肤过敏引起的,就买了一些药来搽试。但过了几个月,她的病情变重,脸上和身上都长很多红斑。最后,她到农垦那大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患的是“红斑狼疮”。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她住院治疗了一周就不得不出院了。

  记者看到,加燕浑身长满了碟形红斑,戴了一顶帽子。加燕说,这种病怕太阳晒,一晒就发作的厉害,所以出门都要戴帽遮阳。因为忍受不了痒,加燕时常用手抓,被抓的地方皮肤就烂了。

  海口看病被医托骗1400元

  为了能治好加燕的病,家里人和亲戚朋友借了1400元让她来海口看病。近日,加燕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但加燕没那么多钱。当她走出医院门时,就被两名游荡在医院附近的“医托”盯上。

  “小妹,你是不是得了‘红斑狼疮’呀?你的情况和我妹一样的。”加燕告诉记者,这两名妇女是操内地口音,一名20多岁,另一名30多岁。当时,她听到对方说她得的是红斑狼疮就没生疑心。随后,这两名妇女蒙她说西医治疗效果不好,最好吃中药,她们有一个妹妹在一家医院开了中药病情就转好了。期间,对方还拿出手机假装帮她问治好这种病的地方在哪里。最后,这两名妇女就给加燕写了一个地址,叫加燕去看病。

  加燕按“医托”给的地址来到海口市明月路一家诊所。医生简单地给她看了一下后,就开了几包中药给她。加燕说,每包中药50元,医生说吃几包下去效果就会出来,可她吃完了1400元的药,效果是出来了,但这个效果是病情加重,身上红斑越来越多。当她临走时,医生还叫她再吃几包看看,可能是量不够。

  家境贫寒盼望好心人帮助

  “家里的耕牛和生猪都卖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加燕的母亲哭着说。加燕生病这两年,家里已花了20000多元。家里有四个孩子,加燕是老大,最小的弟弟今年14岁。加燕没生病前,经常帮父母干农活,可现在加燕很少出门了。而母亲为了能攒些钱给她治病,除了干农活,还经常去捡破烂。

  加燕的母亲说,她和加燕的父亲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她知道孩子小时没有父母的艰辛和痛苦,自己很舍不得加燕。加燕的母亲每次干完农活回家吃饭时,看到躺在床上的加燕无助的眼神时,当母亲的心都碎了加燕每天晚上都痒得睡不了觉,经常是一个人躲起来哭。

  加燕的母亲含着眼泪说:“孩子年轻,还没嫁人呢,如果能代替,她愿意代孩子受这个苦……”听到这话后,加燕抱着妈妈哭了起来。如有好心人帮助加燕,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810222,或将爱心款汇到农行账户。户名:陈加燕。卡号为:955998015016470591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