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记者来信]谨防见财起心者顺手牵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编辑部:

  近期,铁路旅客财物丢失案件时有发生。据武汉铁路局襄樊铁路公安处介绍,该处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这类报案,盗窃财物者大多并非经常随车作案的不法分子,而是旅客列车上身边普通乘客。这些乘客往往对车厢的乘车环境、旅客财物、旅客行踪等较为熟悉,趁下车之际,发现旅客不在财物旁边,便顺手牵羊,把财物带下车。

  上月底,宜昌至上海的K254次卧铺车厢的一位男旅客在餐车就餐,列车到站仍未赶回自己的铺位,同车厢的下车旅客便把他放在铺位上价值8000多元的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带下了车。

  武铁乘警为防见财起心者顺手牵羊支招:对电脑、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旅客最好随身携带,务必妥善保管。睡觉休息时,要尽量把贵重物品放在枕下或身后,不要人包分离。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罗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