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六旬老妪智擒十八岁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2日讯 (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郑锦沛 王金星) 昨日,在外转悠的林阿婆发现了一个年轻力壮的窃贼,她没有声张,也没有上去和对方血拼,而是悄悄跟着他,及时通知五通边防派出所,最终将小贼抓住。

  林阿婆住在五通店里社,今年已60多岁了。昨日上午,她在自家出租房转悠时,发现一名陌生的年轻男子也在出租房旁转悠。林阿婆上前询问,该男子自称要找人,细心的林阿婆发现,此时正是上班时间,所有租户都不在家,怎么会有人让他找呢?

  随后,林阿婆躲在暗处细心观察。不久,该男子从一出租房出来,手上提了一大包东西,林阿婆立即明白,他不是找人,是来偷东西的。此时家中没有其他人,林阿婆知道,如果现在喊人的话,会打草惊蛇,让窃贼逃脱;如果自己上前制止,年老体弱也不是对方的对手。

  警惕的林阿婆马上想起五通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一边向派出所报警,一边悄悄尾随该男子。迅速出警五通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在林阿婆的配合下,在辖区五通社区一池塘边将该男子人赃俱获。

  经审查,今年才满18岁的江西籍刘某,2006年初到厦门打工,曾做过网吧网管,因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工资根本不够自己开支。10月份,刘某将自己的网管工作辞掉,想换一份优越一点的工作,可惜没能如愿。因春节将至,没钱回家过年,他就想趁春节前“大捞”一把。昨日上午,“饥渴”的刘某作案时,连出租房内不值几个钱的棉被、衣服、储蓄罐也没放过。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