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大连港附近两船碰撞 10名遇险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大连1月11日电1月10日晚,两艘货轮在大连港附近的大三山岛以南水域发生碰撞,经过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救援,10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截至11日16时,救援人员仍在现场对受损但尚未沉没的货轮进行监控和施救。

  10日21时52分,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隆兴”轮报告称,“隆兴”轮在大三山岛以南水域与一艘航行中的香港集装箱货轮发生碰撞,“隆兴”轮船舱进水倾斜、有沉没危险,船上10名船员的生命面临严重威胁。

  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展开救助。搜救中心指挥、协调出事附近水域的过往船舶“鸿海通1”轮、“双联18”轮及“长兴岛”轮实施救援,同时派出“海巡0201”轮、“海巡0204”轮和拖轮“连港26”及专业救助值班船“北海救111”轮全速赶往现场。大约一个多小时后,遇险船“隆兴”轮上的10名船员全部被救,并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隆兴”轮所有人为大连某船务公司,由上海港空载开往大连港。与该轮发生碰撞的香港籍集装箱船名为“立睦”轮,由大连大窑湾港驶往天津港。经海事部门初步调查,“隆兴”轮右舷破损进水,左倾约50度,处于漂航状态,出事海域未发现溢油现象,“立睦”轮没有危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巡0201”“海巡0204”和“北海救111”轮仍在现场实施监护和善后处理工作。有关部门已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航船注意避让。(刘力才、张志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