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查封地条钢竟被擅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本月5日,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查获了一起大肆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地条钢及其制品的生产企业。

  1月5日凌晨,经严密部署,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驱车直奔被举报企业天津市静海县永盛达钢铁有限公司。在夜色和浓重的大雾笼罩下,执法人员驾驶车辆,于预定时间悄悄驶入到预定位置。天刚蒙蒙亮,在确定违法企业的生产地点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地条钢一垛垛几乎堆满了整个厂院,轧机口处地条钢整齐地码放着等待加工,加工好的成品堆放在不远处的棚子里。经查验,厂区内竟存有地条钢200余吨,用地条钢生产的扁钢120吨。在附近的另一处厂院内,发现两台小炼炉刚关闭不久,几十吨废铁散乱地堆放着,出炉的十余吨地条钢还在热气腾腾地散发着余温。经初步估算,涉案物品的价值近90万元。执法人员当即对涉案物品和非法加工设备进行了查封,该企业负责人对生产地条钢及其制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1月8日,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厂仍在继续生产,竟擅自挪动了被封存的地条钢,并用该地条钢加工扁钢20吨。

  这起案件是本市质监部门今年查获的第一起大案要案,此案性质恶劣,货值巨大,质监部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已将此案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