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孤楼卫生掉进“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李志波)市南区金湖路10号的唯一一座居民楼,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位于金湖路8号某研究所院内,且有近百米的“曲径通楼”路段,加上该所清洁力量不足等原因,近年来卫生一直掉在真空里。今天上午,社区综合服务队来帮忙清理了一下,但居民们怎么也乐不起来,因为他们觉得,靠人来做好事,这怎么也不是长久之计。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院内,发现来自八大湖街道办徐州路社区的10多名和谐社区综合服务队员正在这里干得热火朝天。到中午时分,居民楼前后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然而,在通往居民楼的小道的两侧,记者却发现,草丛中仍然有很多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金湖路10号就这么一栋楼,总共住着36户居民,居民经常反映楼下卫生没人打扫。”据徐州路社区居委会吴主任介绍,今天他们集合了全社区所有服务队员来此清理卫生死角。“其实根据职责,像这种在单位院内的居民楼,如果单位没转让管理权,原则上我们不进行打扫。”吴主任说道,“即使打扫,我们也只负责居民楼前后。”

  看到社区服务队来打扫卫生,金湖路10号的居民都感到十分高兴,但他们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居民王女士说:“靠居委会做好事的办法终究不能解决问题,还是希望单位能负起责任来派专人打扫。”

  “由于杂草丛生,夏天时院子里都有跳蚤,家中还有蟑螂出没。这样下去,会越来越严重。”居民李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该研究所的王所长。他认为,虽然金湖路10号的居民楼曾是他们单位的宿舍楼,但现在楼内只有四五户是单位职工,其他房都出租或卖出去了。由于院内面积较大,而单位的清洁力量又不足,所以出现了令居民不快的卫生问题。对此,他们一定会尽力想办法解决。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八大湖街道办工作委员会的刘学成副书记,他表示,如果单位愿意把卫生等各项管理权都移交给街道办,他们会全力做好整个楼院的卫生服务等工作。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