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台湾13岁少年模仿网络游戏倒挂金钩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台湾13岁少年模仿网络游戏倒挂金钩坠亡
  桃园县初中生谢孟宗11日放学后,模仿网络影片自五楼教室外矮墙后仰倒吊时坠楼,鞋子掉落在四楼,警方封锁两层楼采证。(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 桃园县慈文中学二年级学生谢孟宗,11日放学后在校内模仿网络最近流传测试胆量的“死亡游戏”画面;他先抓住五楼墙的铁栏杆翻出墙外,再用脚钩住栏杆,身体后仰整个悬空,可能脚没有钩稳从五楼坠落死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慈文中学校长张秋铭说,有同学在两、三天前就看过谢孟宗(13岁)在同一地点玩这种游戏,当时未接到学生反映。桃园县政府教育局副局长廖家春表示,会通令各学校严禁学生在高楼走廊模仿此一死亡游戏。

  网络上最近流传试胆量的“四楼超级自杀SHOW”,有胆大的学生搏命尝试,变成新的校园安全问题。桃园警察分局指出,谢孟宗11日下午放学后独自在五楼厕所旁的墙上玩死亡游戏。

  目击的麦姓女学生说,谢孟宗边说边抬起双脚,身体往后仰,如同吊单杠时的倒挂金钩,身体整个悬空在五楼女儿墙外,但不知何故,突然失足坠落。

  当时附近篮球场有许多同学在打球,听到“碰”的一声,看到有人坠地,赶紧通知老师;徐姓体育老师赶到急救,将他紧急送往敏盛

医院,但因头部破裂,到院前已死亡。

  警方案发后到现场搜证,在一楼及四楼找到谢孟宗掉落的鞋子;谢孟宗模仿死亡游戏的墙壁,高123公分,墙的上方嵌入不锈钢栏杆。谢孟宗身高165公分,警方分析他可能没抓稳铁栏杆,脚也未钩稳,而在倒栽后翻时,失去重心坠楼,详细原因尚待调查。

  张秋铭说,谢孟宗是家中独子,父母分居后跟着父亲生活,成绩不错也很乖巧;谢的父亲质疑儿子“怎会掉下去”,他要求查明原因。

  据悉,这个在网络流传测试胆量的死亡游戏,原是一群台湾学生贴在美国“YouTube”网站中供人免费下载浏览的自拍作品。影带里的男学生翻过四楼教室墙壁,让身体垂挂在栏杆外,为了固定身体,表演者原是双手握栏杆,故意放开双手,用双脚反扣着底下栏杆,呈现“倒挂金钩”状。

  影片经过网络流传后引起模仿,有学生为吸引同侪,还想出各种不同的花样。桃园县政府教育局表示,这种死亡游戏,其实只是校园里倒挂在单杠上的翻版,外人看来很无聊,但青少年精力旺盛,又要争取同侪认同,就借着危险游戏“试”胆量,表现自己也很行。发生意外后,教育局明令禁止,也盼家长规劝子弟勿玩这种死亡游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