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河南恶魔在山西连戕九命(五):辗转千里紧追踪 恶魔繁峙终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00 山西新闻网

  

河南恶魔在山西连戕九命(五):辗转千里紧追踪恶魔繁峙终落网(图)

  蹲守在焦自成家的民警调查后发现,今年43岁的焦自成,在村里独来独往,与村民们交往甚少,大家只知道此人嗜赌如命。但他最近却出手阔绰,听说是倒卖手机挣了大钱。去年9月份,他还清了在农村信用社贷的1万元。

  由于焦自成的手机信号只是偶然出现,并没有确定具体的藏身之所,专案组民警在繁峙县调查了两天均无收获。为了防止他返回郑州,民警在焦自成家周围进行了严密布控。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焦自成的手机信号一直在大同广灵县、忻州繁峙县来回出现。为了防止这个杀人恶魔再次作案,民警们日夜兼程紧紧追赶着焦自成的脚步。

  焦自成说:“那段时间我一直在踩点,我走了许多地方,最终还是觉得繁峙县县城的一家手机门市部比较容易下手。”如果不是民警们及时抓获了焦自成,真不知道繁峙县又会出现什么样的血案。

  2006年11月18日下午,在繁峙县流动人口最密集的县城菜市场,民警们从倒车镜上发现了焦自成的背影,此人正如足迹专家描述的,左腿有很明显的内八字。民警下车后追上他,拍着他的肩膀大喊了一声:“焦自成!”焦自成竟条件反射般地答应了,恶魔终于落网。

  经过四昼夜的突击审讯,焦自成交代了他在山西连续制造的4起血案。

  2006年12月上旬,专案组民警带着他模拟作案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愤怒的火焰被再次点燃。在长子县城,人们冲上街头向他投砖块;在隰县县城,有人腰别砍刀冲向他……

  2006年12月25日,在长子县看守所,焦自成告诉记者,杀了这么多人,他自己也感到很痛苦,晚上总是做很奇怪的梦,梦见自己掉下了万丈深渊,无论怎么挣扎,四周都是高不可攀的悬崖绝壁。“我真不该去赌博,每次输了之后,我总想方设法去搞钱然后再去赌,希望自己能赢,可每次都输得一干二净,不得不去杀人抢手机换钱。”焦自成说。

  为了让焦自成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专案组民警把他妻子和女儿从河南老家接到了山西。看见自己的小女儿,焦自成落泪了,他从长治市刑警支队长那里要了100元钱,装在小女儿的裤兜里,温柔地说:“丫丫,这是爸爸最后一次给你钱花,你要好好学习,是警察叔叔救了爸爸。”

  他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山西警察能抓住他,不然的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在杀人越货的道路上走到什么时候。

  他说,妻子很爱他,但是他留给妻子的是无尽的屈辱和泪水。妻子来探望他时,曾经对他说,他被枪决的那天,她会向着山西的方向替他磕头认罪……

  (全文完)

  本报记者 连成亮 文/图

  (编辑:樊永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