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市公安交警部门:城中村不能成“禁摩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交警昨日封锁黄村各出口清查非法摩托车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通讯员交宣周斌)“禁摩”后,广州市区确实少了很多摩托车,不过深入城中村、小区和校园内,摩托车仍然大行其道。广州交警部门联合城管,昨日终于对城中村开刀。

  昨天早上9时许,便衣民警封锁住天河区黄村的几个主要出入口,堵截嫌疑或有违法行为的车辆,另有多批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清查。整治行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共暂扣非法摩托车80台、电动或加装动力装置的自行车、三轮车130台、黄包车30台。

  不少被查处的村民当场表示了不满,“城中村道路又多又狭窄,不骑摩托车和单车骑什么?”

  苏姓村民表示,自己是一家公司的采购员,买辆电动自行车就是为在城中村内出行方便。被暂扣车辆后,苏先生气愤地说:“我这车只是在村里开,就为图个方便而已,我从来不开出去马路,难道这样也不行吗?”

  记者发现,不少被查的车辆确实只是村民用来代步的工具。村民们反映,可否将城中村作为一个特殊区域来对待?天河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禁摩”和“禁电”措施中,城乡接合部不能成为“特区”。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针对禁摩后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地的管理薄弱环节,执法部门将确定重点,联合各辖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多警种,集中优势兵力进行清查。

  

市公安交警部门:城中村不能成“禁摩特区”

  上图:“禁摩”12天了,依然有许多摩托车“顶风上路”。黄巍俊/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