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新规定实施后将增大考试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孙佳薇 唐佳瑛

  本报讯近段时间,哈尔滨市南岗区黑大汇通驾校的报名处门口人头攒动,许多人不顾早上的寒冷在这里排起了长队,正在排队的李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就要实施驾照考试新规了,我担心实施后难度加大,没法通过,所以就趁早来报名。”记者在几日的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市民担心《新规》实施后考试难度可能会增大,纷纷赶“末班车”报名,要赶在4月1日新规实施前把驾照拿到手。

  1月5日,公安部发布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2007年4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该规定,驾照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将全国统一。据悉,自4月1日起,交规理论考试内容增加了如何处置开车上路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紧急情况;交通肇事后如何自救、急救等内容外,小型车考驾照,除交规、桩考、路考,还需通过实际路面驾驶技能考核,才能拿到驾驶执照。此外,20%的申领者还要随机抽考夜间行驶技巧。

  记者从哈市北环、绿岛等一些驾校了解到,新规定出台后,前来报名、咨询的学员络绎不绝。在绿岛驾校的报名现场,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不到半个小时之内,接线员就接到20多个咨询和报名电话,也有不少人当场就报名。据驾校报名处人员介绍,《新规》发布之后的几天,陆续有人专门针对考试增加难度打电话来咨询,与往年相比,报名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

  对此,一驾校负责人表示,《新规》要求学员学会处置险情,能有效地遏制“马路杀手”。小型车学员必考实际上路驾驶技能,将加大考试难度,但可提高学员素质,减少“马路杀手”数量。“一些驾校培训质量并不过关,不少新手上路后持续低速开车,减弱了整条路的通行能力;个别新手还会犯油门当刹车等大错误。加入实际路面驾驶技能考核,可有效避免这些不足”,哈市北环驾校的梁教练接受采访时说,《新规》增加实际路面驾驶技术和抽查夜间驾驶技巧,对增强学员的实际应用能力非常有好处,这样以后真上路就不会慌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