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东北四市在哈共论振兴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婧 韩丽平

  本报讯日前,为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切实把振兴老工业基地工作推向深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东北四市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建设高层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国务院振兴东北办、省振兴办以及沈阳、长春、大连的相关人员和有关专家参加了论坛会。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相关产业组副组长梁松在致辞中认为,我国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3年来,东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活力明显增强,遏制住了前些年经济下滑的势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要进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区域合作和协调”,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是东北的四个中心城市,有许多共同特点,振兴效果如何将直接左右东北地区振兴的进程,因此四城市一起探讨交流如何加强区域合作、实现整体开放振兴意义重大。

  论坛中,国家机械科学总院前副院长屈贤明,国家科技部、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研究员汪文祥先后发表了题为“振兴东北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及国家政策”、“投资与东北振兴”专题讲座。

  在9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沈阳市、长春市、大连市发改委和振兴老工业基地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还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重点国债项目建设情况,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并轨及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当前老工业基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