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以大学生为对象 桂希恩写就防“艾”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魏娜通讯员高翔)一本收录20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大学生故事的防“艾”读本,已经完成书稿,可望春节后出版。

  该书作者桂希恩教授说,希望这些大学生感染者的“现身说法”,能对校园里的学子们有所帮助;希望他们的故事不再重演。

  ;据了解,桂希恩筹备编撰这本以大学生为对象的防“艾”读本,已有大半年。为使这本给年轻人阅读的防“艾”读本更可读、更权威,他收录了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何大一、张北川等人的稿件。

  该书还收录了数十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父母、艾滋孤儿、艾滋病儿童等人写下的亲身经历,以及美国、法国、阿拉伯国家等国外年轻人对待艾滋病态度的文字,而满、汉、蒙、藏等各族学生也从不同视角谈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该书最具说服力的一部分来自20名大学生感染者的亲身经历。他们中以男性居多。有人生活在艾滋病高发区,在接受HIV筛查时被发现;有人在住院时被确诊为艾滋病;有人是因性病就诊时被发现合并感染艾滋病;有人在义务献血时被“意外”筛查出;还有一名吸毒的大学生是在主动检测时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

  让桂教授欣慰的是,这20名大学生中有8人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先后找到工作,还有6人继续学习,另有2人准备出国深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