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王家墩商务区内“种”房猖獗 我市开展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周敬通讯员刘友华汉林实习生程康)昨日,江汉区出动150余名执法人员和2辆铲车,拆除原王家墩机场5号门等3处共76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拉开了集中整治王家墩商务区违法建设的序幕。

  王家墩商务区(CBD)总用地面积7.41平方公里。周边一些居民为获取拆迁高额补偿金而“种”房,被城管部门发现后予以拆除。执法人员前脚走,一些居民后脚重建,为了不被发现,有的边砌墙边粉刷外墙,使新违建看上去像旧房。该地区违法建设陷入屡拆屡建的境地,仅原王家墩机场5号门附近的违建1年多时间里就拆除10次。

  市政府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对该地区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硚口、江汉两区城管、规划、房产等部门遂组成联合执法队伍。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对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查清违建形成的时间、户主身份、是否办理相关手续,逐户实地勘测并拍照,核查占地及建筑面积,形成一户一图一档。执法人员将下达《违法建设拆除通知书》,由街办事处、社区逐户上门做工作,动员违建户自拆。24日起,凡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自拆的违建,由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予以强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