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美丽的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洁,你要幸福快乐!”我拿起打火机,点燃了这张写满祝福的贺卡。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思绪又回到了以前。

  高一那年,班主任分给我一个叫雨的同桌,她家里条件不好,交不起重点中学的学费,而我们学校免费录取了她,所以她来了。

  学校组织元旦晚会,要求每个人必须参加并且交纳10元钱。我看到雨沉默着。我这人爱热闹,不想看到晚会缺了谁,于是我替她交了10元钱给班长。

  我和雨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一次逛街的时候,我看上了一款随身听,可500元的价格对一个高中生的我来说实在是太贵了。在回家的路上,雨突然转头对我说:“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把它送你!”天呀,等我过生日还有八个月,再说她的家境,我心想。不过我不想叫雨伤心,就随口答应了,也没往心里去。

  高二开学哪天,不见雨的踪影,就连老师也不知道雨的去向。直到我生日那天,我在教师办公室见到了雨的父母。

  雨的母亲递给我一张贺卡,说这是雨叫送给我的,一定要在今天给我。这是一张手工制作的生日卡,我打开了它,上面有一行非常秀美的字:“洁,你要幸福快乐!”“雨身体一直不好,暑假还在拼命打工,发着高烧还要去。回来的时候一进门便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雨的母亲抹着泪水说,“这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听话?病了还要打工。怪我,都怪我!怪我没钱给孩子看病。”

  也许,只有我才明白,雨是为什么!

  我拿起笔,在贺卡里雨的字下面添了一行字:“谢谢,我会的。你也要幸福!”我抹着泪,拿起打火机,点燃了它。(周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