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水表移户外免上门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82万户人家实现一户一表,今年还将新增20万户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卢绍琨戴伟军吕宁)目前,全市已有20万户居民用水户完成计量系统改造。至此,广州共有82万户居民实现一户一表。

  解决水费分摊不均问题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元旦起,广州市计划用5年时间,分阶段完成目前全市116.64万户居民生活用水户的计量系统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已有20万户居民用水户完成了计量系统改造。而今年也还将有不少于计划进度(20万户)的居民,进一步完成计量系统改造。

  据市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实施自来水计量系统改造,最大的益处就是:过去长期困扰不少居民的水费分摊不合理、水管滴漏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9层以下老楼优先

  据悉,在水表计量系统改造过程中,由于施工条件等原因所限,并非所有居民楼都采用了移表出户的改造方式。对于9层以下的老住宅楼,由于楼宇使用的供水管年限较长,且多数是容易腐蚀生锈的镀锌管,对水质影响较大,市自来水公司优先安排对这些楼宇的供水计量系统进行改造。而对于层高为10层及以上的住宅建筑,以及那些低层但不具备移表出户施工条件的住宅建筑,市自来水公司采用原点置换的方式进行改造,即在原位置更换符合计量要求的水表。

  自来水公司长期维护

  对于一些居民担心移表出户后,发生安装在户外的水表后的水管漏水居民没法维修的问题,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凡属该公司改造过的部分,都为用户提供长期的维护维修服务。对原点置换改造或移表出户后仍使用二次供水设施供水的用户,将按二次供水保洁规定,为继续使用二次供水水池的用户免费提供清洗保洁服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