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四川华蓥:查处私设“小金库”金额38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1月11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邱海鹰)记者日前从四川广安华蓥市纪委获悉,去年,华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完善各项反腐制度,在人、财、物等方面从源头上治腐防腐,查处私设“小金库” 金额389万,有33人因廉政不过关提拔评优被否决。

  华蓥市强化对财政体制、人事制度和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和监督,在全市推行了会计集中核算制度,认真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收支两条线专项检查,对6个单位私设的389万元“小金库”进行了立案查处,处分违纪干部2人。对公开选拔的19名领导干部和公开招考的34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招考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对干部提拔、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进行廉政审查,有33人因廉政问题被否决,已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455个。

  此外,华蓥市还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后续监管,废止了与现行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许可文件11个。加强了招投标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规范了招投标信息发布、现场监督、备案管理等制度,理顺了招投标工作管理体制,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全过程跟踪监督。到去年底,华蓥市共监督政府采购264项,政府采购金额7087万元,节约开支1126万元。监督工程项目招投标167个,涉及金额26783万元,节约资金2196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