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株洲芦淞警方摧毁一特大吸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月12日消息(记者蒋琦 通讯员贞珍张璐)007年1月8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以一起看似普通的扒窃案件为线索,通过审讯深挖,成功摧毁了一特大吸贩毒犯罪团伙,共抓获吸贩毒人员文某等23人,收缴毒品“麻古”2000余粒、“开心果”900余粒、“冰毒”30余克,及仿六四式手枪1把、子弹4颗。

  1月4日19时左右,建设派出所反扒民警在建设南路肯德基快餐店前的汽车站抓获一扒窃嫌疑人,通过审讯,该嫌疑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有一个叫“亮宝”的人专门“贩药”(提供毒品)。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很快掌握该男子“亮宝”有重大贩毒犯罪嫌疑。副所长文义当即设计抓捕方案,于元月4日 22时30分左右,民警在国宾酒店一楼大厅将“亮宝”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装在小火柴盒内的10粒麻古和一小袋“冰毒”。经查,亮宝真名叫文光亮,今年23岁,株洲县王十万乡人。文光亮到案后,拒不交代其落脚点,反复与民警周旋,谎称在几个宾馆开了房,民警随即逐一调查落实,揭穿其谎言,经过连续九个小时的艰苦审讯,文光亮被迫交代其真实租住处?D?D天元区某生活小区。民警火速前往其租房搜查,从其卧室的床头柜里、书柜里、防盗窗窗台上及伪装的槟榔包装袋内搜出麻古2110余粒,“开心果”870余粒,“冰毒”19小袋,摇头丸200粒以及用来秤毒品的电子秤等,民警继续仔细搜查,在另一间卧室搜出仿五四式手枪一把,内有子弹4颗。

  案情重大,芦淞公安分局局长尹自力在听取了建设派出所的案件汇报后,要求全体参战民警继续审讯深挖,争取将该吸贩毒团伙早日一网打净。要求根据掌握的情况,建设派出所所长潘高分析,文光亮仍有大量犯罪事实尚未交代,便精心设计审讯方案,组织民警连续攻坚,文光亮心里崩溃,其交代从外号叫和刘伟的人手上拿过药。1月6日凌晨,民警通过蹲点守侯,在粤华大酒店大厅内将犯罪嫌疑人向某(“疯子”)抓获,当场收缴8小包“冰毒”和5粒麻古。6日23时左右,刘伟派人送货,民警在粤华酒店将刘伟的马仔文某抓获,通过文某这条线索,教导员刘拥军带领民警顺藤摸瓜,于元月7日凌晨1时左右,在荷塘区红旗广场附近某宾馆903号房将刘伟及与其一同吸毒的张某等五名嫌疑人抓获。通过审讯刘伟后,所长潘高带领民警在荷塘区某宾馆403房将贩毒嫌疑人凌倔及周某等10名吸毒人员一举抓获。

  经审讯,文光亮、向阳、刘伟等人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文光亮交待其从“上线”向阳、刘伟等人手中购进毒品后,再贩卖给各娱乐场所内的吸毒人员。

  目前,文光亮、向阳、刘伟、凌倔等5名贩毒嫌疑人已被建设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