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儿为情欲轻生 民警塔上救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月12日电(记者蒋琦 通讯员郑亚军)元月9日,因相恋了三年的女友突然移情别恋,一深感伤心的男青年在乘火车回家途中,竟冲动在中途衡阳火车站下车之后爬上铁路附近一20多米高的灯塔上欲轻生,幸亏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做工作,最终将这位痴情男青年成功救下。

  当日上午10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火车站南头铁路附近的一灯塔上,有一男子蹲在上面扬言欲跳塔自杀。该所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事发现场。灯塔高约20米,只见一青年男子神情激动地蹲在上面,嘴里不停地胡言乱语,身体颤抖着,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景,该所民警随立即劝散围观群众,划出警戒线,以免因围观群众的行为影响被救者的情绪;同时,耐心地做该男青年的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然而当救援民警试图爬上灯塔救人时,该男青年见状竟大声喊叫:“如有人上来,我就跳塔。”无奈,救援民警不敢轻举妄动。

  场面一直这样僵持,虽说男青年攀爬的位置没有高压电源,不会对他人身安全产生危险,但是时间呆久了就会有失足掉下来的危险,因此必须及时采取措施,否则男青年情绪一旦激动真的往下跳,后果更不堪设想。

  考虑到男青年思想情绪波动大,强行登塔可能会造成更为不利的后果,救援民警随转而与男青年拉起了家常,劝他要从宽处想,为了家人想开点,切不要做对不起亲人的傻事。真挚的情感,暖心的话语,令蹲在灯塔上的男青年情绪慢慢冷静了下来,经多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男青年最终答应放弃轻生的念头。救援民警见时机成熟,迅速携带施救工具爬上灯塔展工施救,在救援民警的保护下,男青年慢慢地从20多米高的灯塔上爬了下来。

  事后经了解,该名男子名叫王建文,湖南省株洲市人。据王建文讲,其在广州打工时认识了一个女孩,并相恋了三年,今年春节准备带其回家见自己的父母,不料女友前不久竟然移情别恋,向自己提出分手,王建文顿时觉得伤心欲绝,于是决定提前回老家。在乘坐火车途中,王建文想起昔日相亲相爱的女友竟突然间变得那么绝情,害得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家乡,生怕朋友和家人知道后会笑话自己,遂迷迷糊糊地在中途衡阳火车站下了车,萌发了轻生念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