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记者调查 不能让群众再受污染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翁浩

  2006年12月29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原绒毛厂南院7名上访居民代表172名环境受害百姓向记者反映华宁电厂污染扰民问题,经记者调查,情况属实。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环保局2006年8月11日乌环发字〔2006〕第1号给市信访局的复函称:

  一、公司储煤厂距离附近居民住宅区仅30米左右,现储煤6万吨左右。煤厂污染物防治设施不完善,没有做到防扬散、防流失等防治污染环境的措施。风力大时粉尘污染附近居民。

  二、两台机组距离居民住宅区仅一墙之隔,其中一号机组在并网调试阶段,锅炉房产生阶段性的放气声、吹管声噪声强度极高,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据来访人员反映,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2006年12月30日,记者函告乌兰察布市市长李万忠,请他对此事予以关注过问。记者在函中提出,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企业应考虑让居民安安稳稳过好新春佳节。1号机组在调试阶段除尘设施不同时运行,是违反“三同时”制度的。

  2007年1月4日,受害群众给记者来电,说去了乌兰察布市环保局,李万忠市长很重视,批示让市环保局解决,而乌兰察布市环保局答复,他们也解决不了,去也只能罚罚款。

  记者不禁纳闷:难道群众饱受污染之苦,只能如此无奈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