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莲湖区城中村改造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通讯员邸文彦)今年以来,莲湖区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和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的步伐,探索建立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坚持“一村一案”的原则,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使全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涉及旧村拆除的20个村组的8366户农民共计21396人已进行了转户;12个村“清产核资”的财务审计工作已经完成;精心组织方案编制培训会,邀请市城中村改造办有关领导和专家对西桃园、李家庄等9个村组的干部进行专门培训,切实帮助改造村解决方案编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大马路村、纸坊村、任家口村等5个村的改造方案已通过审批;加大拆除旧村工作力度,把城中村的建设工作纳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的统一范畴中来,城中村无序建设和违规建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将任家口村和五一村确定为城中村改造示范村,在工作中重点予以扶持和指导,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积累经验。去年全区共投资3.32亿元新建安置建筑物30.4万平方米。目前,任家口村已经建成8栋4万平方米安置楼,85%的村民已经入住,旧村拆除即将开始;五一村3栋村民安置楼已开工建设,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