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乌鲁木齐重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1 中国台湾网

  

乌鲁木齐重度污染

  拍摄于1月11日上午11点20分。(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重度污染
1月11日上午11:08分,雾气还没有消散,乌鲁木齐仍被浓雾笼罩。 记者 李琴 摄(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重度污染

  1月11日,乌鲁木齐大雾弥漫,能见度低,当日乌鲁木齐为重度污染。记者 金浩 摄(来源:天山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1日专电(记者贺占军)乌鲁木齐市今年以来的大气状况,并没有因为新年开局而有所好转。自1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连续11天全部为污染天气,其中10日、11日连续两天达到重度污染,空气污染指数居全国重点城市之最。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1月10日、11日,乌鲁木齐市皆为重度污染,污染指数均高达500,“稳居”全国重点城市空气污染之最。1日以来连续11天的污染天气中,重度污染天数达到3天,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街头看到,11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区便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一些车辆只好打开防雾灯缓缓行进。因为空气质量较差,街头一些市民戴起了口罩。

  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专家分析,连续出现的静风天气和乌鲁木齐市上空的逆温层,阻碍了污染物扩散,加之近两天市区普遍出现大雾,致使污染物越积越多,空气污染随之加重。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向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