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淀开最高罚单车辆遗撒罚3万、生物质气化灶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海淀开最高罚单车辆遗撒罚3万

  信报讯(记者翟烜通讯员孟静宜)昨日,海淀城管万寿路分队依法对造成路面大面积泥土污染的运输公司处以3万元的罚款。这是自2006年12月8日实施新修订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以来,海淀城管大队开出的首张最高罚单。

  据了解,由于冬季温度低?熏运输车辆造成遗撒后,所撒土经辗压,清扫起来十分困难。对此,城管部门加大了对道路遗撒的查处力度。

  新修订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六十条规定:使用无准运证件或者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从事运输的,责令改正,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运输车辆泄漏、遗撒的,责令清除,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生物质气化灶进门头沟农家

  信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李栋)通过燃烧玉米秆、劈柴、枯树枝等山区农村常见的生物质就能很快把菜炒好,饭蒸熟,环保、节能还很省钱。这归功于生物质气化灶的推广。昨天,记者从门头沟清水镇获悉?熏该镇已有800台产品运达清水镇杜家庄、洪水口、小龙门等村,并发放到首批农户手中。

  据介绍,气化灶把生物质转换成气体燃烧,提高了燃料的能源利用率,大幅度节约了薪柴。具体来说,每2公斤薪柴或秸秆固化成形燃料产气燃烧50分钟,剩余物质可制木炭0.5公斤,可以说,这既是一个现代化节能炉具,也是一个微型制炭机。另外,由于气体燃料清洁卫生,对提高空气质量非常有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