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搭救传销女友被其刺伤几乎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05 半岛晨报

  “只有1%的救活希望”,所幸出现奇迹

  女友最终被感动,“再也不干传销了”

  李文东只觉得“被扎了一下”,在追出三四十米后,他才感到胸口有点疼,一刀已捅在他的心脏上。一分钟后,他失去了知觉……

  朋友搭桥相识传销女友

  小芳(化名)是黑龙江省尚志市人,今年21岁。2005年10月,正在山东打工的她被从小长大的伙伴“诱惑”到金州:“这有个好机会,一年能挣十几万。”所谓“挣大钱”就是传销,小芳知道这一点,但她还是被美好“钱”景迷住了。家人、亲属、朋友,这些资源都成了小芳的下线。

  2005年2月,通过朋友搭桥,小芳和李文东相识了。因“谈得来”,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别干这一行了。”在得知小芳在做传销后,李文东开始苦苦相劝,但小芳说给她半年时间考虑一下。

  转眼到了2006年7月,半年时间到了,但小芳并舍不得自己开创的局面(40余人的下线)。“做到经理级别我就抽手。”她说出了另一承诺。

  这期间,小芳还一直在做李文东的工作,让他也加入自己的“挣大钱”计划。

  “上线”拔刀连伤两人

  两人因为传销的事情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一度甚至要分手。“要不咱就把人拉出来。”一个朋友给李文东提了个建议。

  2006年12月15日,李文东与小芳约好在金州火车站广场见面。为防万一,李文东和自己的父亲、妹妹,以及夏洪涛等4个好朋友去“抢”小芳。两人见面后,小芳依然不肯离开,她给自己的“上线”沈浩(化名)打去了求救电话。很快,沈浩和一个同伙赶来,随后,另两个同伙也来支援。

  李文东要把小芳拽走,沈浩一伙则往回抢,两伙人在站前广场开始“拔河”。一些

出租车司机、商贩了解情况后,也大声劝小芳离开。一位出租车司机把车开了过来,打算要拉李文东和小芳等人离开,沈浩当即就骂了出租车司机几句,这激怒了李文东等人。也不知谁率先给了沈浩一拳,众人立刻围上去拳打脚踢。附近的司机、围观者看沈浩死活不让小芳走,看不过眼,也上来帮忙,把沈浩一顿揍。沈浩仓皇跑了出去,夏洪涛随后拿了个大石头追了上去,谁知沈浩突然从衣服内抽出一把水果刀,返身扑了过来。怕朋友出事,李文东也赶了过来,他感到胸部“被扎了一下”,追了三四十米才停了下来。

  李文东一回头,发现夏洪涛蹲在地上,肚子和背部都往外流血。此时,他才感觉胸部“钻心地疼”。众人马上拦下一辆出租车,李文东刚坐上车就失去了知觉。

  一刀捅在心脏上

  11时10分,李文东被送到了金州区第一

医院。此时,他“面色苍白、瞳孔放大”(病志记载),当即被推进了手术室。随后,李文东的父亲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心脏中了一刀,情况非常危险,只有1%的救活希望。”抢救医生说。但奇迹发生了,当日下午4时多,李文东苏醒了过来。

  12月16日凌晨1时多,小芳从派出所做完笔录来到医院。看到刚从死神手中转了一圈的男友,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我再也不干传销了,等你好了,咱好好过日子”。

  李文东共住了20多天院,小芳一直围在身边照顾。其间,她去传销住所拿回了所有的衣物。

  谈及此事,李文东一点也不后悔,“爱是无法用任何尺度衡量的,我不仅救了我的女朋友,也让其他人免于被传销坑害”。李文东也很自责,那就是夏洪涛也挨了两刀,一刀在肚子上,另一刀刺在了肺部,所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金州警方了解到,此事已经立案侦查。记者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