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网吧外作案 网吧里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02 三秦都市报

  在网吧商议抢劫方案,方案实施后再回到网吧睡觉。1月10日,以网吧为根据地进行作案的犯罪团伙被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巡警大队抓获,而犯罪团伙的平均年龄仅为19岁。

  “平安西安”2007年第一战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制定专案,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1月10日凌晨1时30分,碑林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西安互助路时,发现路边3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即上前盘查。3名男子看到有警察接近立即四散逃跑,民警随后追赶,并抓获一名逃跑男子。

  经连夜审查,该男子称名叫许伟华,并讲述当晚伙同其它两人在互助路抢劫的事实经过,还交代另两名同伙可能藏匿的地点。10日上午,在互助路都市之光网吧内抓获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李飞、姜立,分别从两人的栖息处搜出管制刀具3把,甩棍一根。当日晚12时,在该网吧抓获了4名同伙。经讯问,查明该团伙是由一个名叫马军龙(在逃)、刘波、康波等9名17至20岁的青年组成。

  他们在马军龙的组织下多次在西安市进行持刀抢劫,往往几个人毫无目的地坐上公交车,在哪里下车就在当地进行持刀抢劫。抢劫后由马进行赃物分配,之后几个人回到根据地——都市之光网吧继续上网、睡觉,等他们的钱用光后就继续抢劫。据他们供述,到日前为止共作案13起。巡警大队已查明4起。

  “想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却没钱。”这就是抢劫的原因,许伟华这样对民警说。

  目前,碑林巡警大队已依法将7人全部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