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0只小雪獒出生 忙坏一屋大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0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西安市民严先生去年4月花4.5万元购买了一对白色的雪獒,取名星星、月亮。让他没想到的是,1月5日上午,不到一岁的母雪獒生出了10只小雪獒,都是统一的纯白色。因为严先生把雪獒养在办公室里,这几天,雪獒一家12口忙坏了办公室的十几个大老爷们。

  严先生介绍到,雪獒属于大型犬,长得很快,几个月以后,星星和月亮都长成一米多长,100多斤了,由于朝夕相处,两只雪獒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4个月前,严先生发现星星怀孕了。严先生说:“从此之后,我们对星星更加悉心照顾,它们吃的是烤鸭,喝的是牛奶,两只狗一个月的伙食费都有1000多元。当时我想,星星再生一只雪獒,它们一家三口多幸福啊。让我没想到的是,星星真是个英雄,它一胎一下生了10只小崽。”严先生回忆到,“1月5日早上7点多,星星在楼道里生下了3只小崽,我发现后立即和同事将星星抱到办公室里,打开电暖器,铺上褥子,直到10时30分,星星才把第10只小崽生下来。生产过程漫长而辛苦,每生出来一只小崽,星星就把它舔得干干净净,充满了母性。”

  因为怕星星和月亮见到生人受惊,严先生把它们带到了另一间办公室。在严先生公司2楼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出生一周的10只小雪獒,记者眼前的小雪獒只有10厘米左右长,眼睛还没有睁开,它们互相拥挤着,发出“吱吱”的叫声,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地寻觅着妈妈。在记者和星星、月亮熟悉之后,严先生把它们一家12口放到了一起,星星见到孩子们立即温顺地卧下去给它们喂奶,10只小崽争先恐后地吮吸着妈妈的乳汁,平时凶猛威武的月亮此时静静地在一边守护着妻子和孩子,场面非常动人。

  记者采访过程中,严先生的十几位男同事一直在照顾着雪獒一家,他们有的帮月亮洗澡,有的给小崽冲奶粉,有的给星星喂食。严先生说:“这几天我们十几个大男人围着12只狗转,但大家的心里都十分高兴,10个小生命的到来,给我们这里增添了许多吉祥和快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