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民警寒夜帮寻亲 失散五年喜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对来自安徽临泉县的夫妇,为寻找五年前走失的聋哑儿子,走遍了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广东、上海六省市,1月10日,在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自己儿子,圆了五年的寻亲梦。

  1月10日凌晨3点,南京车站民警老涂在候车大厅执勤时,遇到一位跪地求助的中年男子,男子不停地念叨,“警察同志求求你帮我找找儿子!”老涂赶紧将男子扶起。男子称自己叫潘克文,安徽临泉县人,今年48岁,妻子姓徐今年42岁。5年前的一天,天生聋哑的儿子潘文杰,吃完饭后,和伙伴们出去玩。不料,儿子这一出门,就再也没有回来。五年来他们辗转了六省市,用完了家里的积蓄。直到一天前,一个在南京打工老乡传来消息,说曾在南京中央门地区看到过潘文杰。

  根据孩子父亲提供的照片,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第二值勤队副队长涂述铭立即带领保安陈振生朝中央门方向寻找,他们不顾零下几度的严寒,在中央门地段反反复复查找,终于在早晨8点钟的时候,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附近找到了蜷缩在旧棉袄里的潘文杰。 (吴 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