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今年将迎来商铺开业高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今年将迎来本市有史以来商铺开业最为集中的高峰年,本年度计划开业的商铺面积累计多达410万平方米,其中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的商铺有280万平方米,占到总面积的68.3%。”在戴德梁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商铺部高级助理董事张家鹏介绍说。

  随着收入水平及文化素质的持续提高,北京人口的消费需求逐渐向复合式、感性化的方向发展,消费者不再把商场当作一个单纯的购物场所,而是希望在其中能够连续实现购物、休闲、聚会等系列活动;同时,环境、服务等感性要素也日渐受到重视,逐步成为消费者选择及购物的重要考量因素。

  “与常规的百货公司相比,购物中心更易于包容服装、餐饮、服务等丰富业态,‘一站式’地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张家鹏说,“而且,购物中心的空间规划也更易于为顾客创造愉悦的游逛体验,因而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与百货公司紧密式的联营合作模式不同,购物中心业主与商家的关系相对松散,购物中心业主的主要角色是场地提供者,出租店铺予商家后,由各商家对自身经营相对独立负责,业主的管理工作重心则更偏重于物业管理,基本不涉及统一收银、营业员管理及培训等复杂环节。

  据了解,今年本市商铺即将开业的有位于CBD的新光天地百货、新世界百货、金融街购物中心、西单Mall、美罗城等。RJ04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