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民工塌方被埋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两民工塌方被埋一死一伤

  受重伤的民工黄某在抢救中。

  

两民工塌方被埋一死一伤

  发生塌方的现场。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12日讯(记者吴懿斌 摄影报道)今天下午,海口市世贸西路的汇泰大厦工地发生一起塌方事故,被泥土掩埋的两名工人经过警方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才从地下找到,一女民工不幸当场死亡,另一男民工被救起送到医院抢救。目前,重伤的民工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挖沟塌方 埋了2人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几辆消防车停在事故现场的工地处,工地有一条挖到一半的沟,宽约1.5米,深2米左右,垮塌的地方堆着几米高的渣土。掩埋在土方下面的两名工人已被找到,男民工面色发紫,正被抬上救护车,另一名女民工已死亡。当地金贸派出所的民警、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人员也都赶到现场,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被土方掩埋的两名工人,死亡的女工姓莫,30多岁;重伤的男民工姓黄,39岁,两人都是广东湛江人。事发前,工地挖一条沟铺排污管道,一男一女两名民工在下面清理沟中的渣土,由于工地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两人在下面作业时,堆在上面的土方垮塌下去,造成了这一惨剧。

  人被埋时 竟无人知晓

  据工地上的人员介绍,近几天工地要在大楼周边挖一条沟用于铺设排污管道,前面用挖掘机挖,后面就要人工清理,下午是黄某和莫某两人在下面清理,当时旁边也没有其他人,堆在上面的土垮塌下去,把两人掩埋着,直到后来有人经过沟边才看到上面的渣土垮塌了,只见旁边的几把铁锹不见人,才想起是否有人在下面,而当时已是3点过了,估计已出事十几分钟了,工地上的人才打电话报警,请求警方来救援。

  刨地三尺 消防队救活1人

  接到报警,金贸派出所的几名民警赶到现场,见有一名民工的头部还露在外面,但已说不出话来,立即组织工人救人,同时与消防队取得联系,请求消防队救援。119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金融消防中队和特勤二中队出兵赶赴现场。消防队员用了近20分钟,将被埋在深沟里的工人黄某救起,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由于看不见下面的人,消防队细心地刨开盖在上面的渣土,寻找另一个被土掩埋的民工。半个多小时后,女工莫某找到了,当救援人员将其抬上来,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检查后,证实已停止了呼吸。

  安监局称 这样施工不安全

  现场调查事件的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挖这样的沟必须要有安全防护措施,为了不给下面作业的人有危险,上面要有专门的人员指导,下面挖出的沟要有坡度,直接挖下去最容易垮塌,挖出来的土要及时运走,不能直接堆放在沟边,工地上没有消除上述隐患,是造成这次安全生产事故的直接原因。

  (报料人:陈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