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丈夫杀人在逃12年 妻子包庇同时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专电山东省荣成市公安局人和边防派出所日前与黑龙江大庆警方联手,将潜逃12年的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商某缉拿归案,同时抓获的还有涉嫌窝藏、包庇罪的商某妻子迟某。

  2006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民警来到人和边防派出所称,网上逃犯商某于1993年在大庆市伙同其他4名案犯(已被判刑)抢劫轿车4辆,杀害4人,1994年10月,在大庆市将刘某杀害并抢劫其轿车后逃跑。根据有关线索,商某现在可能藏匿在人和村一带,请求人和边防派出所协助抓捕。

  随后,人和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排查出租房时发现,妇女迟某对民警的询问十分警觉,称自己的丈夫姓李,并且早已离婚。民警随后查知,迟某的丈夫是2005年山东省文登市公安局抓获的一名抢劫嫌犯“李某”,且“李某”因结伙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现正羁押在山东潍坊监狱。经民警调查核实,“李某”正是在逃12年的商某。

  1月10日上午,警方在人和村将涉嫌窝藏、包庇的迟某抓获归案。11日上午,商某夫妻二人被押回黑龙江省受审。(记者赵仁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