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网上叫卖研究生考试答案 隐形耳机传送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方舒阳 方夷敏 谭伟山) 距离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一周时间,不法分子已经盯上了这块“蛋糕”。昨日,一条出售2007年考研答案的信息被挂到了某大学生二手网站上,据了解,这伙人采取的是雇佣“枪手”现场答题,再通过手机连接隐形耳机传送答案。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省研究生考试全部考场将首次启用“作弊克”,专门检测隐形耳机作弊,因此这类信息都是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心理骗钱的行为,考生千万不要上当。

  雇佣“枪手”答题现场传答案

  昨日记者根据举报登录广州市内某大学学生网站的二手市场页面,在最上端“最新出售信息”里,连续四条“2007年考研答案”非常醒目,发帖者“sundy2007”宣称,“出售2007年春季研究生考试的英语、政治科目答案。有需要的请尽快联系我”,后面附上电子邮件和一个珠海的手机号码。

  “我们做这个不是一年两年了,‘枪手’的水准非常高!”昨日上午记者以买家名义拨通售卖答案者的手机,对方一开始便这样强调自己的“信誉”。他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那些直接出售所谓“答案”的卖家基本上都是假的,而他们则采取雇佣“枪手”入考场答题,现场传答案的方式。

  他进一步解释说,届时考试者只要将手机偷偷带入考场,并连接上隐形耳机,开考后不久就会有答案传过来。这种隐形耳机市面上有卖,只需要把线圈缠绕在脖子上,耳朵里的微型耳机就可以接收手机传来的声音。见记者还有些犹豫,他宽慰道,他们雇佣的“枪手”都有多年的考研经验,答案正确率极高,且除了选择和填空题外,连论述题答案也能提供。谈到价格,对方开出4000元一科,记者表示自己是学生,没有这么多现金,对方表示,价格可以商量,如果记者能多找来几个“客户”,他们还可以降价。

  “作弊克”对付耳机作弊

  记者就此向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咨询时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全部考场安装了专门对付隐形耳机作弊的“作弊克”,一发现考生携带隐形耳机,系统就会自动检测出来。该系统今年首次在研究生考试中启用。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考生不能带手机进考场,一旦查明,以作弊论处。同时,省、市招办的网上巡考系统也将对各考场实行实时监控,在这种监控下,考生是不可能做到“隐形耳机考场传答案”的。

  省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研究生考试试卷有一套严格的保密措施,不可能外泄。每年考试前,都有人在网上叫卖考题或答案,主管部门最后查出其都是骗术。因此,考生千万不要轻易上当,一旦发现有类似骗术,可以向省考试中心举报。(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