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创新务实 不辱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中央精神与西安实际完美结合,将市委工作的连续性和创造性完美结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5年我市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特别是会议提出的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和“三个率先”等目标,具有可行性、富有挑战性,全面提升了西安发展的新思路、新境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宏伟目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和务实管用对路的工作要求,以创新精神推动宣传工作,以务实作风求得宣传实效,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树立信心,努力为实现我市在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一是要积极组织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努力使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城市管理新理念、西安文化等一些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市属各新闻单位要集中一段时间,精心策划开办专栏和专题节目,大力宣传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影响,大力宣传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加快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的思路和方略,及时反映各区县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际举措。

  二是要继续坚持用新思路、新办法、新媒体、新形式宣传新西安,着力为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策划,重视宣传新西安,不断发现和利用社会发展进步和谐的新闻亮点、热点、关注点和兴奋点,宣传我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宣传我市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充分体现西安新兴、现代、时尚、绿色的概念,着力展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市民对城市的自信心,增强市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媒体的管理引导,强化媒体社会责任感和城市荣誉感,不断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是要努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西安要成为更具文化魅力、更具特色和更适宜人居住的城市离不开和谐文化建设。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快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和扶持优秀作品创作生产和传播,着力推出一批反映时代进步发展,展示西安城市新形象,贴近群众文化需求,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进一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和谐文化服务。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灌输力度,努力弘扬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倡扬西安“大度、和谐、向上”的城市精神。广泛开展“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等群众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努力推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和谐单位、和谐家庭活动,把和谐观念、和谐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努力形成人人追求和谐、促进和谐的生动局面。

  五是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宣传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关键在队伍,关键在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就作风建设提出的8个方面要求,全面加强宣传部机关和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思想作风、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正气树新风,在新一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激励全市广大宣传干部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