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一封求助信 爱心涌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李栋)一个身体不好失业多年的父亲,一个享受低保的困难家庭,他们如何承受19岁的儿子周溪患上白血病的沉重打击!眼看着无钱医治在医院停药20多天的孩子病情日益加重,无奈的父亲写信给碑林区区长史晓红,史晓红立即做出安排。昨日,继6000元医疗救助后,碑林区民政局又给予了临时性救助2000元,周溪现已顺利接受治疗。

  今年19岁的周溪家住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测绘路社区,于2006年4月6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因费用问题,不得已中断了治疗,近期病情再次复发,生命垂危。昂贵的医疗费用再次让他们全家犯了难,亲朋好友借遍,能卖的全卖了,但这对于巨额治疗费用仍是杯水车薪。眼瞅着停药20多天,已转为“阳性双克隆”白血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孩子,夫妻两人想到了向碑林区政府求助。史晓红区长对周溪的病情十分关心,要求区民政局研究给予救助。

  经过入户了解,碑林区民政局立即决定对其进行救助,并由该区民政局领导带着慰问品和3000元现金代表史区长去省医院专程看望周溪,同时,该区民政局决定按照城市医疗救助政策对周溪继续进行后续救助目前已达8000元。后续的救助活动正在积极的筹划开展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