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山西小伙讨回辛苦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经历了两个月艰难的讨要,今天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2950元的辛苦钱,这真要感谢西安市政府和市清欠办的工作人员。”昨日,终于要到工资的山西小伙李世强激动得有些哽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小李说:“钱要回来了,就可以放心地回家过年了,我打算周日就买票回家。”

  去年12月29日,本报曾以《手拿白条钱难要》为题,报道了山西小伙李世强和工友贾捷行在工地辛苦做工几个月,却因包工头突然消失,难讨工资一事。事情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西安市副市长乔征的高度重视,乔征副市长随后作出批示,要求市劳动局和市建委通力协作,加大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工作力度。1月9日,市清欠办工作人员与李世强详细了解了拖欠工资情况。由于包工头董俊荣至今不见踪影,聘用李世强的施工单位福建第九建筑公司陕西分公司未按建设部相关规定履行监督责任,市清欠办责令该建筑公司为农民工补发拖欠工资。经过市清欠办的多次协调帮助,12日下午,山西小伙李世强和工友贾捷行终于从董俊荣的上一曾包工头夏忠义手中分别拿到了2950元和1950元的辛苦钱。高兴之余,李世强和工友贾捷行特意到市清欠办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